【教技】别样的抗疫日记|孟院学子用小黑板记录身边的hero




温暖的春日,疫情却给上海带来一场倒春寒。昔日风景如画的校园却无法驻足欣赏,虽然足不出户,但有无数老师、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校园。孟院的未来教师们也拿起粉笔和小黑板,用粉笔画、粉笔字,记下抗疫生活中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这里有感动、有温暖、更有力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感受别样的“抗疫日志”。


小狮子守护神



师大的吉祥物小狮子化作小狮子保护神,默默保护每一位学生。小狮子头上的是一朵四叶草,代表了希望,在学校的保护和每一位同学的配合下,疫情一定会过去!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朱晔


亿心移疫



戴口罩的小花狮和莲花元素为我们华东师大的象征,举起的拳头代表着来自各界的力量,所有的心汇聚在一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消灭疫情!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严巧芸、2018级化学专业唐煊迪


战疫必胜



封闭不封情,隔离不隔爱。英雄的华东师大,最不缺少美丽的逆行者。在这个樱花正开、春意还在的季节,用疲惫的身体和坚定的信念传递着每一份温情和必胜决心。疫情终将散去,胜利属于我们!加油!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武雪


To Heroes



越来越有效率有秩序的核酸检测,每天按时出现在宿舍门口的三餐,灵活迅速的紧急物品配送,在这个特殊时期依然让我们享受到足足的生活保障,特别感谢这一切背后所有的付出者们!I ? ECNU

2018级英语专业王泺涵


花开有时,温暖常在



疫情期间,任何温暖的瞬间都值得被记录。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维持着学校的运作,保证了同学们的生活,风雨无阻。感谢每一位在特殊时期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花朵会凋谢,但温暖常在心中。

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李雅妮


同心(师)抗疫,有孟有你



同心指的是全校、全院师生万众一心;同师指的是在师大、与师大一同抗击新冠疫情;而参与抗疫的不仅有孟院,也有在校的每一个人。黑板的背景一为参与抗疫师生们的姓氏,二为各位的身份与角色。爱在华东师大!

2019级化学专业金季凯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虽然此次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但是有很多防疫人员处变不惊、舍己为人、奋战一线,我也发现了生活中有很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爱和温暖,我相信,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

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陈卓雅


师大加油,上海必胜!



身居家中,我看到医护人员在小区中穿梭做核酸,看到学校里的后勤保障人员忙碌着备餐送餐,听同学们分享“一碗炒饭的快乐”,写下这篇新的“抗疫诗”,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上海就会击退疫情,我们都能漫步在校园中樱花大道上欣赏春光。

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许歆妤


防疫有我蓝精灵



这些天,我看到无数身穿蓝衣服的志愿者“蓝精灵”,他们不计回报、不计报酬的参加防控工作,就是为了早日让群众的生活回归正轨。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终会平复。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亚平


致敬逆行天使



在面临的疫情严峻形势时,学校的许多老师、后勤人员以及很多学生志愿者,都自发地冲在前面,他们都是这场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正是因为有他们在,我们的生活才得以保障,所以我们更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向他们致敬!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丁玉婷


疫情很冷,师大很暖



封闭与防控,检测与隔离,无数“逆行者”的身影重新降临在这个花开的时分。即使面临疫情的重重阻隔,每个人仍满怀热情,向着心中的梦想奔赴而去。疫情很冷,师大很暖,寂寥又无助的时光中,更要学会珍惜与把握,愿我们早日相逢在灿烂的春日暖阳下。

2019级思想政治专业吴佳劲


全民抗疫,党员先行



3月,我们本应该在樱花树下欣赏春天的来临,但疫情当前,我们只能宅在寝室。而党员同志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起抗疫的责任与使命,在校园中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背影。

2019级物理专业辛玥


云感受,更感动



虽然人在家中,仍能从透过手机屏幕感受到慢慢的温情。浪漫的寝室高歌、改编的疫情文学、校友的热心捐赠、高效贴心的后勤工作、营养均衡的餐食以及校内外的“大白”们,相信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师大、闵行、上海、中国以及全球定能击退疫情,迎接春天!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裴蓓


默守春来,静待花开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是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保障着我们的生活。白玉兰是上海市的市花,它的花语是高尚、纯洁与感恩,让我们对每位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道声感谢,尽己所能抗疫,静待花开。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曾慧欣


共克时艰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新冠疫情在大家的防控面前就像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反者道之动,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处在质变的临界点,会越来越好的。

2020级思想政治专业贾蕊


春日来信



宿舍的阳台上除了能望见樱花大道的盎然春意,还能看见后勤人员来来回回、奔波忙碌的身影。封楼的日子里,点点滴滴都充满温暖与善意。我们坚定地相信这个春天值得期待,春信有期,且共从容!

2020级思想政治专业孙晓芬、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含月、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章晓滢、2020级英语专业杨璐嘉


行为世范,共克时艰



突如其来的奥密戎来势汹汹,让初春的校园又徒添几分寒冷。所有的平凡都因善良而伟大,是责任,是使命,是感动!带给我们感动的,就是每一位最平凡的天使。请记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2020级物理专业杜昕雨


花狮”必胜



爱在华东师大”中北闵行同心同行共抗疫,我们在行动!ECNU进入了一个特别的春天,但是所有ECNUer都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丽娃河边,樱桃河畔,我们一起静待花开,待疫情过后,给予彼此最温暖的拥抱!

2020级物理专业韩婷


爱在华东师大



突如其来的疫情,紧急封闭管理的通知,让美丽的师大按下暂停键。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后勤人员的默默付出,让封闭的校园充满温情。爱在华东师大,我们同心抗疫,共待花开。

2020级物理专业姜淼


抗疫必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校园生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抗疫工作者们英勇无惧的身影给了我极大的触动,疫情终会消散,春天终会到来!

2020级物理专业王文泽


共同守沪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把我们封在了寝室,我自己加入志愿者,看到大家都在一起战斗,我感受到爱着华东师大,我们共同守沪!我不是一个人,我们都在一起加油!

2020级物理专业王媛


守望相助



封闭期间,不妨保持内心丰盈安宁,作为疗愈。校园内,各项管理和服务井然有序,疫情之下,我们更学会理解与共情。防疫是常态,但疫情定会有终点。樱花已开,万物可期。

2020级英语专业金奕、2020级英语专业司柯妮


同心战疫,静待花开



疫情反复的这段时间有被勇敢的人保护着,被可爱的人照顾着,被很多人爱着关心着。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一切都让人感受到爱在华东师大,感谢在不同岗位上守护着校园的平安的每一个人。正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才赋予时间与距离,期待花开之日,摘下口罩与你们共享春光。

2020级英语专业 张贝瑶


背影



画中防护服的背影下不仅仅是医护工作人员,老师们,后勤部的工作人员,宿管阿姨,还有所有志愿者们,他们日夜操劳,不辞辛苦。我们希望华东师大能够早日解封,ECNUers是最棒的!

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何彤、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马瑶


我们必胜



在病毒肆意蔓延的日子里,所有的ECNUers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希望华东师大能够早日摆脱疫情,在花香四溢的春天,青春的气息能布满整个校园!

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马瑶


守“沪”者


一半画出的是戴着口罩的一个目标努力的脸,一半未画出的是许多不同的面孔,举着拳头,凝聚全部力量,向抗疫的战士们致敬,也愿疫情过后,人长久,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

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周洲



配合防疫,做好核酸



此画用以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也用以赞扬疫情下井然有序的同学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共同迎来美好的未来。

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朱婷


等候春光



在封楼之时,因为有医务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们等的担当与关怀,我们的生活仍得以平稳地进行。期待有一天我们可以不再“无限春光隔窗看”,而能在春天的阳光与和风中自由前行。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佳琦


致敬抗疫英雄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樱花归处,落地成诗。

樱开疫终散,待花遍山城,愿与君共赏这河清海晏,拥抱这万里长安。

2021级化学专业卢思辰


全民核酸早发现,共同抗疫克时艰



黑板画的内容是做核酸的画面,突出医务工作者虚化被检测者,暗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同时在画面的上方画上华东师大校徽,用爱心做边框,体现了疫情中的“爱在华东师大”。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谢燕芳


同心抗疫迎春来



温暖不会被疫情防控所阻挡。感谢奋战在前线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感谢现在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保护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爱在华东师大,我们坚信同心抗疫必能盼得春来!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杨冉


师大抗疫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我们总是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我们做饭送餐的后勤人员,核酸检测时引导我们的志愿者,为我们送饭到寝室门口的楼层长,与各种信息作战确保我们各项需求的老师们。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赵异凡


走嘞,做核酸去



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在厚厚的防护

下面,我们或许看不见他们的脸,却看得到他们坚定而温柔的眼神。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人都很了不起,感谢有你们。

2021级思想政治专业唐博力海伊拉提


共同守“沪”,东川路500



上海在本次疫情中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每一个小格“康复”了,我们的大家庭也就会慢慢的“康复”起来。我们的东川路500号也是其中一格,上海是英雄的上海,华东师大是英雄的华东师大,让我们一起守护东川路500号,一起守护上海!

2021级预科阿依丁


一块块黑板展现出华东师大的抗疫生活,点点滴滴汇聚成了抗疫日子里最温暖的阳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抗疫过程的每一个好消息,志愿者、后勤人员、医护人员这些可爱的人会让春天来的更早一些。


守望相助抗疫情,同舟共济见真情。身为未来教师的孟院小花狮们静心学习,配合工作,待到春风十里时,愿有繁花满校园!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相逢!


在这么多作品中,是否有打动你、让你倍感温暖的作品呢?快来PK你喜欢的作品吧!

点赞支持你最喜欢的作品(多选)

小狮子守护神

亿心移疫

战疫必胜

To Heroes

花开有时,温暖常在

同心(师)抗疫,有孟有你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师大加油,上海必胜!

防疫有我蓝精灵

致敬逆行天使

疫情很冷,师大很暖

全民抗疫,党员先行

云感受,更感动

默守春来,静待花开

共克时艰

春日来信

行为世范,共克时艰

花狮”必胜

爱在华东师大

抗疫必胜

共同守沪

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静待花开

背影

我们必胜

守“沪”者

配合防疫,做好核酸

等候春光

致敬抗疫英雄

全民核酸早发现,共同抗疫克时艰

同心抗疫迎春来

师大抗疫

走嘞,做核酸去

共同守“沪”,东川路500


*图片素材均为同学们的投稿

策划 | 孟宪承书院教师技能中心

指导老师 | 陆云鹏

编辑:冯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