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关于2022年度孟宪承书院“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这个奖学金,专门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你而设立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鼓励从教信念坚定、品德优良、学习刻苦、学业进步的师范生卓越成长,在青山慈善基金会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特设“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现启动2021-2022学年评选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申请要求

申请对象:孟宪承书院 2019级、2020级、2021级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2021-2022学年为孟宪承书院在籍学生。

评选要求:根据附件1孟宪承书院“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评选办法,填写附件2孟宪承书院“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申请表 或 附件3孟宪承书院“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破格申请表,提交至本专业年级评选小组。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21024日。


二、评选流程

1、专业年级小组评选

各专业年级在辅导员指导下组建专业年级评选小组。按照评选办法,严格审核助学金申请者信息,各班级评选时间为20221021日至20221031日,各专业年级评选名额分配,见附件。

1)奋进奖学金一等奖共计50人,奖励金额2000元;奋进奖学金二等共计80人,奖励金额1500元;奋进奖学金三等共计100人,奖励金额800元;

2各专业年级名额分配按照专业总人数比例测算;本学期书院内部转专业学生在上学年班级参评,外院转入不参评本学年奖学金

3)各专业年级推荐人选中,经过学校经济认定且学业进步(自立自强者)的同学占比不低于评选名额的50%,破格申请的同学不超过1人,优师计划学生不低于20%

4)奖学金申请表应按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评选资格。

2、公示复核

专业评选完成后,应在本专业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公示无异议后,于111日前以专业为单位,统一提交电子版附件4孟宪承书院“青山师范生奋进奖学金”推荐人选汇总表与申请书至邮箱mxcxyzd@126.com纸质版材料(一式3份)请按照推荐顺序整理好,提交至书院316办公室。书院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复核,结果报送奖学金资助方进行终审。

3、资助方终评

奖学金资助方将对奖学金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严格复核。最终是否入选表彰名单,以及奖励额度,以资助方最终核定为准。

4、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关于2022年度孟宪承书院“青山公费师范生奋进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

20221020



                                         特别鸣谢:青山慈善基金会

                                 指导支持: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基金会

                                       策划:孟宪承书院学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