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科创筑梦!第十八届“挑战杯”向你发起邀约


挑战杯——不负每一个挑战者的期待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

借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契机,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刻苦钻研、追求卓越、迎接挑战的热情,挖掘优秀项目团队参赛,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科创氛围,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培养创新型卓越人才添砖加瓦,校团委决定于202211月至20233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

一、参条件

全体孟宪承书院学生均可参加。

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国赛通知发布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二、作品申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参赛对象限本科生)。作品分类如下: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

D.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所属领域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

3)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作品分类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A至E类。)三类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分类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AE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161日以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 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名方式

项目团队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详见附件1)于20221221-23提交至孟宪承书院团委科创部,并于20221221-23电子版材料(申报书及项目报送汇总表)发送至科创部邮箱mytwkcb@163.com,压缩包命名“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创业计划书、项目介绍材料以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的具体提交要求详见后续通知。

 

纸质材料递交地点:学生共享空间308

纸质材料递交时间:20221221-2311:50-12:501600-1700

工作邮箱:mytwkcb@163.com

联系人:陆老师

 

附件1: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华东师范大学预选赛项目申报书

附件2: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华东师范大学预选赛项目申报院系汇总表

附件3: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A1表(作者情况表-个人项目).doc

B1表(作品信息表-个人项目).doc

A2表(作者情况表-集体项目).doc

B2表(作品信息表-集体项目).doc 

附件2: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3: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pdf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委员会

202211月30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加入群聊,关于挑战杯的任何问题可在群内提出!


编辑: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