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华东师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2018年就业服务月大型系列活动


活动1名称:就业困难绿色通道咨询服务

预计时间:33月中下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302活动室
嘉宾:书院就业推进办公室
活动内容:对目前暂未签约的2018届学生进行逐一摸排,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开展就业沙龙,提供一对一的就业解答与个性帮困。

 

 

  活动2名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预计时间:3月下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各活动室
特邀嘉宾:阮平章(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陆敏   王莉萍   孟院生涯发展中心
活动内容:为增强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给学生一个面对自己、探寻职业兴趣的平台,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观念,形成青年学子敢于直视自我、不懈追求自我的良好精神面貌,比赛开设学术深造、求职就业、自主创业三大主题。

  

 

活动3名称:2019届就业负责人培训

预计时间:3月中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212活动室
嘉宾:雷妍  益建芳
活动内容:面向2019届各专业班级就业负责人进行就业工作培训,以点带面提前进入就业角色,做好各班就业工作。

 

 

  活动4名称:就业帮帮带主题1——各省师范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3月至4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各活动室
嘉宾:2018届就业学生代表
活动内容:以就业经验传帮带为出发点,以生源地省市为单位,通过18届学生将就业经验传递给19届学子,以期使19届学子提早做好就业准备。

 

 

 

  活动5名称:就业工作动员宣讲会——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时间:411日(周三)下午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202报告厅
嘉宾:吴薇(孟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活动内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面向2019届学生,针对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让每位同学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活动6名称:免费师范生就业政策解读

预计时间:4月下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202报告厅
嘉宾:张剑鸣  王琳  刘文静(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免费师范生与生源教育局签订了协议,在就业当中具有特殊的要求。邀请对相关政策熟悉的嘉宾,就免费师范生就业过程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讲解和解答,帮扶2019届学子顺利就业。

 

            

 

  活动7名称:校友院友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会

预计时间:425日(周三)下午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202报告厅
嘉宾:杨艳红  孟宪承书院历届优秀学子代表——安徽省合肥一六八中学 刘婷(书院思政专业2017届毕业生)

活动内容:面向2019届学生进行求职和工作经验分享,为即将面对的挑战做好准备。

 

 

 活动8名称:就业帮帮带主题2——各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预计时间:5月上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各活动室
嘉宾: 2018届就业学生代表
活动内容: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向2019届学生进行求职和工作经验分享,为即将面对的挑战做好准备。

 

 

  活动9名称:《MY就业》手册宣讲

预计时间:5月上中旬
地点:学生共享空间202报告厅
嘉宾: 雷妍 益建芳
活动内容:依据《MY就业》手册对19届学生进行普及宣讲,对后续就业推荐表填写、简历、面试、编制考、三方协议签署等具体工作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