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导师

孟宪承书院学生导师制度简介


孟宪承书院学导制建立于2013年,目的在于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不同于学业导师、人生发展导师,学生导师是新生在校园生活全方位的朋辈导师。时至今日,学导已经成为孟院迎新传统的一部分,在学业生活、个人发展规划、校园融入、生活适应、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给予新生们帮助。新生与学导之间不仅仅是新生与老生之间的关系,更是陪伴成长与知心朋友之间的关系。

 

Ø  学生导师工作制度

孟宪承书院学生导师聘期一年,按照18(学导:新生)比例面向大二年级学生招募。学导团队由学习发展中心统筹管理。招募时间为每年春季学期5-6月,学生们通过提交申请、线下面试的方式录用。学导在任期间需要积极与新生联系沟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同时,书院还会举办各种活动,搭建学导与新生们相互沟通的平台。在任期结束时,书院会通过问卷、评分等方式对学导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估,评选出每年的优秀学导。

 

Ø  学生导师主要活动

学导的主要活动有生命体验营、迎新周陪伴、学导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学导出访、周末学吧等。在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年,学习发展中心会为学导与所导新生定制新生适应活动菜单,推荐学导与新生积极交流互动,强化学生导师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