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广访共进 相向前行——孟宪承书院赴广州部分学校开展“访校拓岗”调研交流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助推人才培养与时代需求融合,11月16日至17日,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就业推进办专员王毅孟宪承书院专职辅导员石玉帛赴广州访问,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五所学校开展了“访校拓岗”调研活动,与所访学校领导座谈交流,并看望了在这五所学校工作的校友。


孟院老师与华南师大附中桂鹏主任合影

孟院老师与华南师大附中桂鹏主任合影


深化交流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助力师范生培养

        在五所学校,王毅、石玉帛老师分别实地考察了校园设施及办学成果,并与各校领导、相关教师和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校领导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教育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应届毕业生招聘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家与我校一行双方就师范生人才培养方向、往届华东师大毕业生在校工作情况、双方相互支持与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调研中,王毅石玉帛就2023年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暨广东奥校成立三十周年论坛在华南师大附中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各个学校多年来与我校及孟宪承书院密切合作,在助力我校校友培养进步,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此次开展“访校拓岗”调研工作,旨在调研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师范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在与所访五校的座谈会上,孟院老师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彼此办学核心需求,不断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新时代教师的期望。


王毅与公费师范生许健校友合影

王毅与公费师范生许健校友合影


亲切看望校友,分享毕业生工作成果

        在与所访五校的交流活动中,各校领导都特别提到了在校工作的华东师大毕业生任教发展情况,并带领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各校友的工作环境,感受老师们工作氛围,并与部分校友亲切交流。校友们介绍了目前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对母校在师范生育人方面和所在单位在工作中给予的大量锻炼培养机会表示衷心感谢。


孟院老师与广东实验中学蔡骘校长及李博、田长伟校友交流后合影

孟院老师与广东实验中学蔡骘校长及李梁、田长伟校友交流后合影


        参观交流过程中,各校领导指出,华东师大和孟宪承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走向工作岗位后,已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力量;在中学培育人才、教学建设、学科发展、竞赛创新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展示了卓越的大学办学理念和扎实深厚的育人成果;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各校领导也为我校师范生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华东师大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欢迎包括公费师范生在内的华东师大毕业生积极应聘,期望华东师大继续支持和关心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毅与广州市执信中学林间开副校长等交流

王毅与广州市执信中学林间开副校长等交流


        孟院老师对用人单位在我校毕业生的职后发展方面给予的悉心培养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们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与肯定,特别感谢胡国良校友精心协调母校此次访校拓岗调研行程安排,并鼓励毕业生们珍惜锻炼机会,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进取,自觉做到勤学好问,求真务实,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卓越教师,为所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王毅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胡国良校友合影

王毅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胡国良校友合影

孟院老师与广东广雅中学郑灿伟年级长合影

孟院老师与广东广雅中学郑灿伟年级长合影


积极调研交流,孟宪承书院持续推进高质量就业

        孟宪承书院始终秉承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的理念,坚守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的使命,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协同育人,深入开展“访校拓岗”活动,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始终保持“双高”水平。此行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与所访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巩固了书院与重点用人单位和校友们的沟通联系,孟院就业推进办坚持与各学校保持交流,积极推介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推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文字:田智睿

指导教师:王毅、石玉帛

编辑:汪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