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携手前行,孟院举行24-25届就业团队交流会


为促进2024届和2025届就业团队线下深度交流,增进彼此沟通,携手做好孟宪承书院就业推进工作,特别是举办好各省2024届实习就业分享会,特举行了此次孟宪承书院24-25届就业团队例会暨团建活动

12月8日下午,由孟院就业推进办主办的24-25届就业团队例会暨团建活动在学生共享空间202顺利举行,孟院第九、第十届就业助理和2020级、2021级各省就业小组长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孟院副院长苏振兴、就业推进办王毅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孟院第十届就业助理、21级中文专业田智睿主持。本次活动加强了两届就业团队的沟通,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也分享了各省就业进展和求职经验与建议。


1.jpg


在第一环节,主持人回顾了孟宪承书院第九届和第十届就业团队对接情况,此前因20级教育实习,大多才线上交流,此次线下见面让两届就业团队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也为后续大家进一步携手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图片1.jpg


活动第二环节,由主持人引导大家开展了“传递幸运”和“心有灵犀一点通”两个有趣的团队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越来越高涨,彼此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熟络。


图片8.jpg

图片3.jpg


活动中,第九届、第十届就业助理、各省小组长对就业推进工作、求职经验等展开了交流。从第九届就业团队身上,大家了解到了最新鲜的第一手求职经验以及就业建议,在学长学姐们“干货”满满的分享中,大家都收获颇丰;从十届就业团队身上,相信学长学姐们也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样子,也看到了就业办在新一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越来越好地运转。


图片4.jpg


随后,跟随主持人的脚步,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年度秋季学期以来孟院举办的就业提升4.0系列活动,并明确了后续就业分享会的要求。在回顾本学期师范生生涯与就业提升系列活动4.0的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剪影中,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孟院对师范生就业提供的强有力撑,也对未来的求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图片5.jpg


活动最后,苏老师对本次就业团队例会和团建活动进行了总结。苏老师对第九届团队成员的回归以及中肯的经验分享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也对第十届就业团队工作以来的表现做出了肯定,最后对两届工作团队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师范生就业,特别是做好24届各省实习与就业交流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图片6.jpg

图片7.jpg


本次活动加强了两届就业团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让后续就业团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未来工作开展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努力方向,认识到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需要我们为同学们考虑到的细节。孟宪承书院就业办公室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引导了两届就业团队之间传递经验、有效沟通和通力合作,为后续进一步高效推进工作助力。后续就业团队还将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就业能力提升活动,并通过定时开展的例会不断反思总结,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助力师范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 | 杨琇

图片 | 张心煜等

编辑 | 俞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