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动员部署】孟宪承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24日上午,孟宪承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梁宏亮,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主持。

“今天,我们召开孟宪承书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就是要全面传达中央和上级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就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就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吴薇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上,要学深悟透,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行动上,要实干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孟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梁宏亮宣读孟宪承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苏振兴传达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介绍了孟宪承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点。

423日,孟院党委班子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近日,孟院还相继举行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东师大组团实践育人项目启动仪式、“时代楷模”曲建武与孟宪承班座谈会、周恩来学习社和长三角地区周恩来班“大思政课”联盟共建筹备会、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立足书院工作实际,预热升温、先学一步,扎实推动孟院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图文 | 孟宪承书院  章申